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采风>>正文
院系采风

外国语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10:00  点击:[]

七十年艰苦奋斗,七十年披荆斩棘,新中国正一步一步地迈向更美好的未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外国语学院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精神,1011日下午14时,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集中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以普通人的视角,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伟大、最非凡的七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精彩瞬间。1949年,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的宣告响彻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在风中猎猎飞扬;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举国欢腾,新中国又多了一份他人不敢侵犯的力量;1984年,中国女排征战美国,创下三连冠的傲人成绩;1997年,香港回归,五星红旗在71000秒时升旗,一秒都不能等;2008年,北京奥运会,鸟巢盛况,万人空巷,每个中国人都想亲眼见证;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中国航天技术又实现新的突破;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及2017年朱日和阅兵,中国自主研制的歼-10战斗机鹰击长空,展现了新时代大国国防。

70年峥嵘岁月的背后,有那么多为了国家崛起、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勇于奉献、敢于创新的人。他们所处的时代不同,可相同的是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力量践行着红色精神,光辉闪耀的背后,是数亿星火之光的紧紧守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可以照亮新中国的康庄大道。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大家都是见证者,看完就觉得特别激动和自豪。祖国的成长与进步和每一个中国人息息相关,过去的成就需要庆贺和回忆,未来的辉煌更值得期待并为之努力,青年学子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让一个个新的中国梦成为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