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采风>>正文
院系采风

2019年留学生安全及法纪教育专题会顺利召开

2019年09月18日 15:18  点击:[]

911日中午1230分和下午5点,外国语学院、保卫处以及辖区派出所分别在缙云校区A3-1402和袁家岗校区新教109教室举行了2019年留学生安全及法纪教育专题会。校保卫处保卫科科长田方燕与消防科科长耿涛、虎溪派出所潘教导员、徐警官与方警官、医学院路派出所黄警官、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新老校区2014级至2018级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琴主持。

    会上,虎溪派出所潘教导员对留学生们谈到,中国是礼仪之邦,留学生们来华学习应当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传统文化。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国警方不会因为留学生的不同身份而对其违法乱纪行为特殊处理。虎溪派出所徐警官以交通安全和远离毒品为主题,结合留学生实际生活与学习,通过分析近年来来华留学生的违法案例,对中国相关法律作了详细讲解,还对酒后驾驶、酗酒滋事、猥亵骚扰、打架斗殴、涉毒的后果进行了说明,提醒留学生们引以为戒,务必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以及校规校纪,切勿以身试法。石油路派出所黄警官针对重医大袁家岗校区的实际情况,为高年级留学生们进行了相关的安全与法纪教育。最后,刘晓琴提醒留学生们要谨防针对留学生的诈骗,注意网络安全,希望全体留学生都能安全顺利地毕业。

本次留学生安全及法纪教育专题会增强了留学生们的守法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案例中对留学生违法违纪的处理结果也为其他留学生敲响了警钟,对广大留学生们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