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采风>>正文
院系采风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民主党派教师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2020年09月27日 18:28  点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了不忘国耻,吾辈自强,激发党外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敬业”正能量,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2020年9月11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九三学社、民革等民主党派教师在大学城万众富力城影院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影片《八佰》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人的“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浴血奋战,不畏强敌,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影片不仅展现了中华儿女为了国家舍生忘死的英勇气概,还展现了在国家岌岌可危时中华儿女用生命和鲜血唤醒民众及中华民族永不服输的精神。

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影片《八佰》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观影后,九三社员曾爱华表示,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抗敌,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惜,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不被欺负,人民才有尊严,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一定不能忘记过去,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民革党员伍倩表示自己是满含泪水看完这部电影,感悟最深的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忘国耻,发奋图强!只有国家强大了,老百姓才能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作为一名教师,在日常教学中,不仅仅要教给学生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激发学生爱国热忱,把科教兴国根植于脑海,激励学生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国家的殷切希望。唐蕴、戴婷婷、赵彤老师观影后表示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身边的幸福,珍惜今天的生活,奋发向上!教师们纷纷表示,为中国人的身份而深感自豪作为党外教师,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