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采风>>正文
院系采风

传承人文精神 培育未来良医——记第二临床学院“医学人文大讲堂”活动

2018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

传承人文精神 培育未来良医

——记第二临床学院“医学人文大讲堂”活动

    2018年11月23日下午2;30,以“传承人文精神,培育未来良医”为主题的第二场医学人文大讲堂在A1-2113、A1-2114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第二临床学院发起,开讲嘉宾为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王大刚书记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张代敏副处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务处王羽副处长、学生工作办公室杨坤蓉主任及第二临床学院缙云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

    由学生团体带来的诗朗诵“激扬青春 立志弘医”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接着,本次活动进入正题,王大刚书记为大家带来本次的讲座。王大刚书记从百年宽仁精髓、存在的不足、新时代宽仁发展方向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历史、文化、问题、管理、发展等不同层面的讲解,从中展现了前辈们在附二院由最初的宽仁医院发展到今天的百年历程中体现的美好品质和做出的卓越贡献,并总结了新时代宽仁围绕人民、创新、核心价值观、现代规范管理四个方面的发展方向。最后,由张代敏副处长上台为本次活动做总结。

    本次人文大讲堂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宽仁”的精髓所在,认识到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的培养。相信同学们能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努力学习,将“宽仁”精髓传承下去。

撰稿:第二临床学院团总支宣传中心 唐雨欣

审稿:第二临床学院 杨志强

2018年11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