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采风>>正文
院系采风

基础医学院顺利展开“全员知艾,全面防艾”宣讲活动

2018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

基础医学院顺利展开“全员知艾,全面防艾”宣讲活动

    为更好落实和执行党和国家的艾滋病防治政策,加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提升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基础医学院于12月6日15:30在A3-1402教室举行了防艾宣讲会。基础医学院学办主任赵海钧老师、辅导员尹艳琼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学院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以“全员知艾,全面防艾”为主题,讲解人通过PPT讲解并结合生动视频向在场同学依次介绍了艾滋病的发病原理、感染途径、检测及预防方式等。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且病死率较高,同时艾滋病有很长的潜伏期,患者可能在感染艾滋病后没有任何症状。面对艾滋病,同学们一定要做到早预防、早检测、早治疗,全面掌握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染途径和预防办法,真正做到“全员知艾,全面防艾”。同时主讲人讲解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一些误解,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全面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了对艾滋病的了解。

    宣讲会最后,赵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接触到的一些艾滋病的故事,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行为习惯,全员全面知艾防艾。如一旦发现病情必须及时就医,不要耽误治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本次防艾专题宣讲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宣讲会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艾滋病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要解除以往对艾滋病的误解,形成良好个人习惯,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学生会

2018年12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