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之家>>正文
学生之家

爱心呵护生命 行动抵御艾滋 ——记第一临床学院HIV防控知识专项宣教活动

2018年12月06日 00:00  点击:[]

2018119日下午2点,由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原重庆市传染病医院)共同举办的HIV防控知识专项宣教活动于此时正式拉开序幕。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主任池祥波、感染科主任陈耀凯教授等多位专家教授莅临开幕式,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学生工作相关老师也出席讲座,第一临床学院全体18级学生共794名聆听了这场讲座。

会上,陈凯耀教授首先就“中国艾滋病流行情况”、“艾滋病科普知识”、“歧视和反歧视”和“HIV传播防控策略”四个板块进行主讲。他向同学们分析了国内患艾滋病的现状,尤其是HIV在高校大学生中的分布,同时普及了关于艾滋病的常识,包括艾滋病的原理、发现、发展、治疗历程以及主要传播方式,帮助同学们走出“共饮食物会被传染HIV”、“共用毛巾会被传染”等误区。陈教授还强调了反歧视:“这对将来的临床工作者是至关重要的。”主讲结束后,陈教授在现场进行了“艾滋病常识”有奖竞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到了活动当中。

目前,大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缺乏、防艾意识薄弱并且恐艾心理严重。此次讲座是第一临床学院HIV防控知识专项宣教活动月的第一场讲座,接下来将继续邀请重庆市公共卫生中心专家教授,连续4周开展16次讲座,在每周五下午向第一临床学院全体同学进行艾滋普及教育全覆盖。内容包括报道艾滋病相关数据、普及预防艾滋病措施等。在1130日最后一次讲座后,还将在厚德广场举行闭幕活动,设置展台进行快检、问答等活动,向更多在校大学生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

第一临床学院缙云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