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会暨就业推进会

2018年03月07日 00:00  点击:[]

    3月5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学生工作会暨就业推进会”在袁家岗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宣传部、保卫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杨华仁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创新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持续提升管理育人质量”,“紧紧围绕医学人才培养目标,驰而不息纵深推进成才服务”和“坚持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等四个方面对《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8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如何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布置。随后,校团委书记谢勇刚就2018年即将开展的思想引领、职业道德教育、素质拓展、权益服务和组织提升这五大行动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学生处副处长胡宝通报了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根据目前毕业生就业现状,对进一步推进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冯跃林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工系统2018年的各项工作安排,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对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全国、全市及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实践,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和规范性。就如何做好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沟通、积极配合,促进相关制度尽快落地,并以此为抓手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二是强化规范管理。要将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相结合,使学生做到对“新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加强校园安全。要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教育、安全预案及危机处置方案,尤其要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管控。四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要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中期迎检为契机,提高中心建设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五是提升就业工作实效。要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工作指引,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做实做细就业工作,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最后,冯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大家用心耕耘、戮力同心,推动学校2018年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