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检验医学院开展“走访困难户•新春送温暖”活动

2018年02月06日 00:00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关怀落到实处。1月25日-2月2日,检验医学院开展了“走访困难户·新春送温暖”活动,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传递学校学院关爱。

    1月25日上午,学院翁书记和辅导员詹阿兰代表学院驱车护送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周同学回家(重庆潼南区上和镇),与父母团聚。家访时,学院领导、老师将该生在校学习、表现情况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并与家长探讨了该生的学习和职业规划问题。受访家长和学生都倍感温暖,倍受感动。当天下午,翁书记和詹老师对同住于潼南区上和镇的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陈同学进行家访,详细了解了其家庭经济困难情况,鼓励该生勇敢面对生活上的暂时困难,勤奋学习、刻苦锻炼。

    此次家访的对象还有家住重庆市黔江区水田乡的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白同学。该生为孤儿,从小与爷爷相依为命。2月2日,学办辅导员邓绪琳代表学院向该生家庭送去关怀,并向水田乡村委会主任及村民了解该生家庭情况,将该生在校的优异表现与村委会进行了沟通,表达了共同帮扶的愿望和信心。

    此次“走访困难户·新春送温暖”活动在严寒的冬日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满满的温暖,受访家长和学生都十分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爱,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此次走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还为今后扎实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宝贵资料和经验。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2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