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第二届“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演讲大赛

2018年06月20日 00:00  点击:[]

12月7日下午,第二届“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演讲比赛决赛在缙云校区兰苑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处、财务处、团委、院系领导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来自8个学院的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或激情昂扬、或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分享着自己与国家资助之间的故事。选手们用真情诉说着经历,用实意表达着感恩,纷纷承诺将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

经过紧张角逐,来自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的龙云钒同学、第二临床学院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的肖思豫同学共同获得一等奖,叶苗羽、田怡婷同学荣获二等奖,文元久、黄爽、范鹰泽、邱莲、王庆、陈胜同学荣获三等奖。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作总结点评。他指出,选手们所表现出的演讲能力和精神风貌俱佳,所表达出的感恩之情和拼搏斗志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正符合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关于“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要求,体现了“助学”“筑梦”“铸人”的和谐统一。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学习真本事,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

今年5月,我校启动了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资助征文、音频、视频及宣传画大赛活动,并将优秀成果上报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最终成为重庆市唯一一所同时斩获资助音频、视频大赛全国50强的高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资助工作,在重庆市教委的指导下强化落实资助方式方法,不断推进精准资助,坚持德育引领,切实提升了资助育人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