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之窗>>正文
思政之窗

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

2023年03月27日 10:11  点击:[]

在重庆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来临之际,为帮助我校辅导员老师们提升专业技能、积累比赛经验,3月21日上午,学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邀请到了重庆邮电大学副教授常硕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与职业发展的术与道》主题讲座。

常硕老师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打造有特色的辅导员工作、开展有意义的辅导员研究、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突破口等几个方面开展了经验分享,并结合他多次参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丰富经验,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总结分享了重庆市高校辅导员素质大赛的比赛规律,尤其是基础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比赛环节的复习重点、参考资料、答题技巧等方面的经验,理论明确清晰、案例丰富精彩,现场问答不断,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颇受启发、获益匪浅。

本次培训使全体辅导员老师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对于素质能力大赛的参赛经验,开拓了辅导员工作视野,引导辅导员队伍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并为2023年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和重庆市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足了工作准备。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祖义主持,90余名辅导员参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