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之窗>>正文
思政之窗

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简敏教授应邀为我校辅导员做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22日 14:46  点击:[]

不断提升我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3月2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学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月为契机,特邀“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西南政法大学辅导员、二级教授简敏来我校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宝主持,90余名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

 

简敏教授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任务要求与职业规划》为题,从职业规划、人才培养、辅导员“三化”、初心成就、师生共同体的角度,结合20多年的一线专职辅导员的工作经验,现场传授工作方法,交流工作心得。对于辅导员老师们提到工作中的难点和职级晋升过程中的困境问题,简敏教授以过来人的身份向他们提供解决思路,帮助做好职业规划,消除职业倦怠。

辅导员们在座谈会上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简敏教授的交流讲座又一次增强了大家的职业信心,对辅导员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能力提升以及队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后要将简敏老师传授的经验心得应用到本职工作中,在实践中帮助学生、服务学生、成就学生,最终要实现师生之间的双向奔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