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采风>>正文
院系采风

第一临床学院召开2020年度辅导员述职暨2021年学生工作讨论会

2021年01月07日 11:35  点击:[]

2020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召开了2020年辅导员述职暨2021年学生工作讨论会。第一临床学院张丹副院长,教务处李兵副处长、秦谊英副处长、刘宏副处长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秦谊英副处长主持。

首先,秦谊英以“坚定扛起培养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为题,从“全院动员防疫情,织密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网;以弘扬抗疫精神为主线,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抓学风建设为核心,引导学生练就服务社会真本领;以落实规范学生管理为抓手,努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以抓毕业生就业为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工作;以提高职业素质能力为重点,加强辅导员队伍整体建设”等6个方面,总结回顾了第一临床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2021年度工作重点。

随后,袁家岗学办主任吴亮君、缙云学办主任刘照红及18名辅导员依次上台,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及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认真总结一年来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同时也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下一年努力的方向。

学办主任述职

辅导员述职

教务处李兵就各位辅导员的述职做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每一位辅导员工作的同时,希望辅导员老师要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创新新时代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路及工作方式,争做一流的学生管理员,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副院长张丹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对一年来秉持高度负责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学生工作队伍表示感谢,同时,她对辅导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扩大工作视野,拔高工作目标高度。营造开放交流多思好学的工作格局,强化培训交流,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力争能在更高水平上取得更好成绩。三是在学校的总体部署下,学院将加大辅导员的培养,关心关爱年轻辅导员的成长,辅导员自身要制定好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在成就学生成长中辅导员自身也得到很好的发展。

接下来,召开了第一临床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讨论会。会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思维碰撞,针对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来年学生工作新思路新想法。通过本次工作述职,为学院辅导员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凝聚了人心,激发了活力。

第一临床学院    

2021年1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