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采风>>正文
院系采风

立医心展未来——第一临床学院举行院系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会

2018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

 

                               立医心展未来

                             ——第一临床学院举行院系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会

    20181019日下午3点,第一临床学院院系师生新生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会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顺利举行。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罗天友教授和神内科晏勇教授、心内科主任罗素新教授、妇科主任唐均英教授和胃肠外科副主任魏正强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宏、学办主任刘照红、吴亮君等学办老师参加了会议。第一临床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麻醉学、影像技术专业全体新生共794名准时到场。该会设直播主会场于教学楼A2-1203,并设立另外三个教室设分会场。

    会上,罗院长首先进行新生致辞。就发展历程、取得成就、人才培养等几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进而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不忘初心,奋斗不止,磨练意志,开拓进取,要守住法规的底线,更要守住道德的底线。“希望你们全面发展,做名医大家。”罗院长在会上如是说,并对同学们提出由衷的祝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希望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同学们不时致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神内科晏勇教授以己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文革、三下乡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良好的运用学习平台和资源来充实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听着故事,十分动容。妇科主任唐均英教授也就医学人文关怀以及医生素质要求的角度,很好的回答了同学们“如何做一个好医生”的问题,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坚持自己喜欢的事物并让它对自己有所裨益。心内科主任罗素新教授则针对同学们“医学学习历程的选择”的问题指出:“如果条件允许,一口气读完整个医学学习历程是最好的,不仅仅是硕士研究生、还有博士研究生,这对将来的工作都是有帮助的。”胃肠外科副主任魏正强教授则在学习之余,对同学们的生活提出了要求:“不仅要学习,更要充实大学生活。”与会同学沉浸在专家的话语里,若有所思。

    在“师生见面会”环节结束之后,各专业的主讲专家去到各专业分会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谈、答疑。临床专业的会场上,校本部学办吴亮君主任向同学们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在麻醉专业的会场,附一院麻醉科主治医师黎平博士亲切的分享了哈佛求学经历,为同学们的学习树立了优秀榜样。影技专家陆云峰老师针对就业方向、辐射危害、课程学习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精彩讲解。同学们收获良多。 

    第一临床学院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会圆满结束。

                                                         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缙云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