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中心>>正文
资助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第四届“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演讲比赛

2020年12月07日 15:38  点击:[]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的品格,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12月4日下午我校在缙云校区杏苑举办了第四届“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演讲比赛决赛。校学生处、财务处、团委、院系领导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来自7个学院的10名选手冲出重围,进入决赛。“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比赛现场,选手们将自己与国家资助之间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们精神饱满、情感真挚、表达流畅他们将感动与决心化作最朴实的语言,用真人真事道出了当代大学生在国家资助下成长成才的动人经历。

经过紧张角逐,来自第五临床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张翰林同学获得一等奖,基础医学院沙丽塔娜提·赛力克、儿科学院孙秋月、第一临床学院许秋阳、第五临床学院赵欣同学荣获二等奖,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张琬宜、中医药学院魏锦涛、口腔医学院张沁柔、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白雪睿、第一临床学院赖馨瑶同学荣获三等奖。

学生工作部(处)胡宝副处长高度评价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他指出,同学们通过分享自己在国家资助下学习、成长经历,展现了现阶段国家脱贫攻坚的实战成果,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他鼓励大家继续刻苦学习知识、培养高尚医德,积蓄能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紧抓资助育人工作,始终践行“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政策,积极开展“国家资助,助我成长”系列演讲、宣传画、征文等比赛,把学生资助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在做好学生精准资助的同时,积极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和感恩自强的优秀品质。

(选手合影)

 

 

评委--选手合影

 

(张翰林--一等奖颁奖)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张琬宜)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白雪睿)

 

 

 

2017级儿科学--孙秋月)

 

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三系)--张翰林)

 

 

 

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三系)--赵欣)

 

2019级临床医学--赖罄瑶)

 

 

 

2018级口腔医学--张沁柔)

2017级临床医学--许秋阳)

 

 

2019级中医学--魏锦涛)

2020级基础医学--沙丽塔娜提·赛力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