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26日 18:59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工系统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4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缙云校区兰苑L1-3212会议室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全校15个学院组成的9支代表队登台竞技,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掀起学工系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此次知识竞赛采用现场答题形式,分设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观众答题四个环节。必答题和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稳扎稳打,沉着应对,展现出扎实过硬的基本功,成绩一度不分上下;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知识储备与手速比拼的完美结合,紧张激烈的角逐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此外,亲友团观众也积极加入竞赛答题,为各代表团锦上添花。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竞赛顺利落下帷幕,第二临床学院代表队成功登顶荣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第一临床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儿科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最后,张代敏作总结讲话,她谈到在比赛前期,各学院认真落实此项工作,积极组织动员所有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用赛场上优异的成绩展现出我校辅导员学在先、走在前的良好风貌。开展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有效提高辅导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辅导员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为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此次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学工系统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学习把握,深化对党的思想理论、历史经验的理解,助推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工系统将以此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育人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在党史学习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