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之窗>>正文
思政之窗

学校第十五期辅导员加油站顺利开展

2023年10月07日 16: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我校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工作实效,926日,在缙云校区心理中心6309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五期辅导员加油站”,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人员100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坤蓉主持。

B29FE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杨坤蓉传达了近期重庆市学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国庆中秋假期学校学生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第二阶段,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恒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监控”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从“心理育人工作体系概述”“建立分级分类预警工作机制”“做好医、校、家协同干预处置”三个方面,将专业知识与案例实践充分结合,深入阐释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的艺术,四级预警体系人员在工作中要紧抓关键时段、重点群体,工作过程中要善于研判、联动协同。

第三阶段,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培训会议,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大赛强化生涯教育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大平台,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过观看此次直播,旨在让全体辅导员更好地帮助学生作好职业规划,为学生提供职业相关信息和就业指导

    本次培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全体辅导员高度重视、踊跃参加,提高了有关心理危机干预以及处置的专业知识的认识,以及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