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采风>>正文
院系采风

以案促学,赋能提升——学院举办重点关注学生案例专题研讨会

2024年03月27日 09:2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核心素养和业务能力有效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3月22日下午,由梅苑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杏林同行”辅导员工作室、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联合主办的“重点关注学生案例专题研讨会”在梅苑中庭修读空间举行。梅苑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杏林同行”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陈敏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张春霞,儿科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及药学院的辅导员参加。

研讨会上,各学院辅导员围绕本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的整体情况、重点案例、处理过程及思路,逐一发言交流。张春霞结合不同案例分别给出针对性建议,还分析了一些近期学生心理困扰的主要方面,并就新生适应性心理调适策略、学生内在学习动力的激发、如何做好家校联系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如何更好地发挥辅导员的工作实效热烈探讨、各抒已见,在交流中厘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

18DC50

陈敏充分肯定了专题研讨会的重要性,她表示,本次研讨会是梅苑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在贯彻落实“一站式”社区建设背景下,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有力举措,为社区内的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互鉴互学、互帮互促的交流平台,将继续依托梅苑学生社区及“杏林同行”辅导员工作室,常态化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