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之窗>>正文
思政之窗

学校开展第九期辅导员成长沙龙

2023年05月30日 10:33  点击:[]

为全面、系统地帮助低年级辅导员了解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掌握就业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能力,有效破解学生升学、就业的困境,5月2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缙云校区杏苑6313会议室举行了第九期辅导员成长沙龙,邀请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代小云作“守初心,担使命,高质量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主题经验分享,各临床学院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代小云从就业工作感悟、建立和培养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就业工作抓早、就业工作抓实、持续学习提升就业指导能力、积极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六个方面展开,分享自己分层分类指导考研、精准帮扶就业的工作经验。在落实毕业生就业方面,代小云着重分享了他的工作心得和工作技巧,通过提前筛选学生简历、群发和重点推荐相结合、双选会上现场指导、建立就业资源库、充分利用24365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积极做好公务员、三支一扶、应征入伍、援藏的就业宣传、推荐科研行政助理政策岗位等方式,尽可能让所有有就业意愿的学生实现就业。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内容干货满满,参会的辅导员在交流就业帮扶经验、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能力的同时,加深了对毕业生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纷纷表示要提前做好问题预判、精准施策,以更加科学的方式开展毕业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