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之窗>>正文
思政之窗

学校举办第十一期辅导员加油站

2022年04月19日 16:53  点击:[]

为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增强思政教育工作感染性和吸引力,4月15日学校邀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于洪燕副教授做客第十一期辅导员加油站,以线上培训的方式做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培训。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祖义主持讲座,辅导员、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机关人员等近100人参加此次培训。

讲座围绕“重视态势语言运用”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两个部分展开。于老师首先阐释了态势语言的重要性,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从体态、声音、文字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教会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做到体态自然大方,声音清楚、有节奏、无毛病以及文字逻辑、清晰、重点突出。随后,针对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传统备课与现代备课的对比,重点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的三个特征,并结合迪克-凯瑞系统教学设计模式,就教学设计的8个基本内容做了细致的讲解,最后,她总结了一堂好课的7个标准,希望每位老师都能讲出有思想、有灵气、有真情、有风格、有品位的优质课。

杨祖义对于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认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老师们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参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于老师的课程案例丰富,实践性强,解开了在备课及授课过程中的实际困惑,对于“如何上好一堂课”有所领悟,将在今后的的实践中不断自我提升,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