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之窗>>正文
思政之窗

“学”如何致“用”——学校开展第四期辅导员成长沙龙

2021年04月30日 19:38  点击:[]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缙云校区D4-6309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期辅导员成长沙龙——“学”如何致“用”,邀请近期参加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外出学习培训的老师进行内容分享及讨论交流,各学院、学生处机关近30名辅导员参加。

会上,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刘欢欢围绕“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主题校园危机的原因、危机筛查、风险评估、家校联动等内容做了分享,中医药学院辅导员车俊池就“焦点解决教练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现场体验和感悟分享

本次沙龙为心理育人工作坊组织的小型兴趣类分享会采用互动体验的形式,邀请参会人员进行角色扮演,强化沉浸式研讨交流,使大家获得全新体验。老师们交流充分、讨论热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充分体会到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干预中应该发挥的功能作用,而且进一步掌握了开展此类工作的有效方法,今后将以更科学、恰当的方式投入到工作中,成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有力的倾听者和保护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