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中心>>正文
资助中心

关于开展第十届“心光·砺行”资助育人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年04月07日 14:12  点击:[]


各学

为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践行资助育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的品格,我校决定开展2023年“心光·砺行”资助育人主题征文及宣传画比赛。

一.征文比赛

1. 内容要求:以“心光·砺行”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为重点,受助学生亲自撰写,讲述本人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励志飞翔的故事。可适当结合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关心关爱贫困群体等方面的内容。体裁可以为记叙文、散文或诗歌,要求感情真挚,内容真实,体现人物经历和成长,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

2. 格式要求:文章标题小标宋体2号居中,标题下面为:院系、班级、姓名楷体4号居中,正文为仿宋3号。页面设置:上下2厘米,左右2.8厘米,2000字以下。

二.宣传画大赛

1.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可适当结合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关心关爱贫困群体等方面的内容。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参赛资格:凡在校期间接受过国家或学校资助的学生均可参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校内各类奖助学金等)。

四.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均需原创,严禁抄袭;同样的内容以同一形式或其它形式参加过往届比赛的,不能重复参加本届比赛;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相应处理。指导老师应本着对上报作品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阅学生作品,核实原创性,修正明显错误。

五.交稿时间及要求:各学院进行初赛,每类挑选1-3份优秀作品交学生资助中心。各学院于2023年4月28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分类打包交至资助中心廖梦蝶处。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专业-姓名-题目。同时完成《第“心光·砺行”资助育人活动汇总表》。

六.奖项设置:学校将组织评奖活动,评出优秀作品并颁发奖状和奖品,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将给予相应认证。请各学院大力宣传,让学生积极主动报名参加。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4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