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中心>>正文
资助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流程

2018年10月11日 00:00  点击:[]



    一、各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申请贷款的学生进行贷款前的诚信教育和对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单据等的规范填写培训。


    二、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包括家庭成员及经济情况,学习情况及对贷款的需求情况),并提供以下材料:

    1、需提供经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一级民政部门审核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500元),并加盖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办的公章;

    2、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

    3、父母身份证复印件(已婚者提供配偶身份证复印件),见证人身份证复印件(老师和同学各一人,不承担担保责任)


    三、学生本人如实填写申请表格。各学生办公室对贷款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检查是否完备和符合银行要求。


    四、学校助学贷款办公室汇总、复审贷款学生申请材料交送银行审查,并协助银行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五、贷款银行将手续完备的已获得批准的贷款学生的贷款按学年直接划入学校账户。


    六、学生接到贷款到账的通知后,到学校财务处查询并领取缴费收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