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之家>>正文
学生之家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07日 00:00  点击:[]

12月1日是第三十一个世界艾滋病日,现阶段艾滋病已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感染者逐年增长,特别是我国在校大学生已成为重点防控人群。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降低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12月1日11:00-16:00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厚德广场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艾滋病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卫知青年志愿者协会、预防医学会联合承办,本次活动由宣传资料发放、展教作品观赏、艾滋病知识问答、参与者承诺签名四部分组成。首先,志愿者们进行传单发放并讲解有关防艾的知识,并带领同学们至“防艾公益签名墙”进行签字并贴上红丝带。紧接着,同学们由志愿者带领参观防艾展教作品进行投票,预防医学协会志愿者演示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同学们参加防艾知识问答。“与防艾吉祥物拥抱”、“合影集赞领奖”等小活动使防艾宣传整体趣味性提升,吸引更多同学前来参与。现场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心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出色地做好了宣传引导工作,同学们在活动中也体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使同学们能正确看待艾滋病患者群体,更是号召同学们树立责任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推动在校大学生成为防艾抗艾的主力军。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