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暑期温馨提示

2020年07月19日 17:24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在经历了“最短”学期后,暑假如期而至。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又安全的假期。在这里提醒同学们暑假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健康饮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注重心理调试,主动寻求帮助;做好居家卫生,勤开窗,勤通风,勤消毒。

二、避免人群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及时报告辅导员。

三、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注意防骗、防盗、防抢,注意个人信息安全,同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四、遵纪守法,不参加赌博、传销、封建迷信、非法宗教等活动,不打架斗殴,争做守法好公民。注意居家消防安全,不使用劣质、“三无"电器产品,不超负荷用电,清除家庭火灾隐患,远离火灾危害。

五、注意防溺水,远离危险水域,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及时关注天气,不在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地方停留,身处自然灾害多发地区的同学要结合实际,学习和提高避险能力。见义勇为一定要量力而行。

六、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对网络内容的鉴别和对不良信息的抵制能力,不在互联网、手机短信、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有害信息或制作非法网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证实的网络信息。提高警惕,防范网络及电信诈骗,拒绝校园网贷和非法借贷,保护好个人财产与资金安全。

七、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或中途返校。留校同学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和各项规章,严格遵守实践(实习)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若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小组长和负责老师汇报。

同学们,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反弹。作为大学生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侥幸心理,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

最后,祝大家2020年暑假愉快,我们秋季学期再见!


 

       校学生处

     2020年7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