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

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科):

    为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的品格,我校决定开展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请各学办按通知要求组织师生踊跃参与,认真推荐,按时报送相关材料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一.征文比赛

1.内容要求: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为重点,请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紧扣学生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

2.格式要求:文章标题小标宋体2号居中,标题下面为:院系、班级、姓名楷体4号居中,正文为仿宋3号。页面设置:上下2厘米,左右2.8厘米,2000字以下。

二.音频大赛

1.音频内容。以“强国一代·青春梦”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演讲、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作品风格不限,要求用普通话录制音频。音频作品需分别提交音频文件及其对应的文稿文件两种形式。

2.格式要求 :音频作品需提交10M以内的MP3格式文件,时长不超过5分钟。对应文稿文件需提交word格式文件。

三.视频大赛

1.视频内容。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

3.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

四.宣传画大赛

1.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五.参赛资格:凡在校期间接受过国家或学校资助的学生均可参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学校各类奖学金等,如果以第三人称讲述同学的故事,可以不是接受过资助的学生)。辅导员和各院系老师也可以参加。

六.交稿时间及要求:各学办进行初赛,每类挑选1-2份学生或教师优秀作品交学生资助中心。各学办于2018年6月15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分类打包交至唐雪处,如有容量过大的视频,请亲自送到办公室。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校-姓名-职务-题目(教师)、学校-姓名-专业-题目(学生)。

七.奖项设置:学校将组织评奖活动,评出优秀作品并颁发奖状。各类比赛的最优秀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资助中心的评选。请各学办(学生科)大力宣传。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