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创先争优”及“奖助学金”评审会暨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

2021年10月14日 18:10  点击:[]

 1012日上午,学校2021年“创先争优”及“奖助学金”评审会暨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创先争优”及“奖助学金”评审会。会上,资助中心主任唐雪介绍了2021学校“创先争优”及“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整体情况各学院汇报本单位具体评选情况,并将有关特殊问题及详细说明提交会议审议。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成员单位讨论并一致通过评审结果。

会议第阶段为学生工作会。会上,校办公室、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分别就选举工作、学费收缴、电子校园卡使用、园区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反诈骗反邪教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张代敏布置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2021年学生工作考核、辅导员年度考核等事宜。就业中心副主任李飞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工作、校园招聘会、就业创业考核、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祖义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负面清单,并就学生安全教育、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医保与学平险购买、园区修读空间管理等工作做了安排。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就迎新晚会筹备情况、挑战杯赛事安排、智慧团建、研究生团员管理等工作作了通报和布置。

杨燕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与部署,开学以来单位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着重对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各学院要根据自身特色和情况精心设计入学教育方案,把握入学教育重要节点和周期,分阶段、分重点、按节奏安排教育内容,在大一年级快速给学生立规矩、定目标、教方法、快适应;二是要全面启动2022届毕业生工作,各学院要摸清底数,清查毕业生学业情况,加强毕业生升学和就业指导工作;三是要积极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强化学生德育、体育、劳动教育的导向与评价;四是要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树立先进典型,通过辅导员工作坊、成长沙龙等平台和形式,让资历深、能力强的辅导员为新辅导员传授经验,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校办公室、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处、团委机关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27C10


(编辑:余维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