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学生在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荣获音频及视频大赛优秀奖

2018年11月12日 00:00  点击:[]

11月21日,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获奖名单公示,我校斩获资助音频、视频大赛两项优秀奖。其中,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黄玉梅的作品《感恩助学》荣获资助视频大赛优秀奖,该作品通过简笔画搭配文字描述的形式,展现了一个贫困家庭学生高考前后的心路历程,并表达出她对依靠助学金开展大学生活的感恩之心;检验医学院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赵玥昕、张钰潞、郑佳欣的共同作品《我的求学梦》荣获资助音频大赛优秀奖,该作品以电台主播聆听接受过国家资助的青年学子心声的形式,来展现国家资助政策对广大受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和帮助。

本届主题宣传活动于2018年5月启动,以资助征文、音频、视频及宣传画大赛等活动内容,征集到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其中视频作品近4000部、音频作品6000余个。经过激烈角逐,活动主办方共评选出学生音频、视频优秀作品各50部(本次音频及视频大赛仅评选优秀奖),重庆高校中仅我校同时荣获音频、视频大赛优秀奖这一殊荣。

自收到活动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参与活动,并通过学院初筛、复赛、学校决赛的形式层层选拔、上报,最终荣获佳绩。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德育引领,推进精准资助,创新资助育人形式,竭力做到“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