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大学生防骗宣传,让你远离骗术陷阱

2018年06月20日 00:00  点击:[]


    在校团委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勤工助学中心在五月下旬以及六月上旬开展了大学生防骗宣传系列活动,三个直属部门围绕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兼职防骗宣讲、大学生网上防骗知识竞答和识骗、防骗微剧创演大赛等活动,旨在从各个方面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扩大整个活动的影响力,增强学生们对各类骗术的了解和提高防骗意识,让他们在面临一些非常规情况时能够多做思考,不轻易上当受骗。

    培训部通过防骗宣传小视频进教室的形式,对全校同学进行兼职防骗知识的普及,因为近年屡屡发生大学生兼职受骗的事件,希望能够通过有趣易懂的方式吸引同学们主动了解相关的知识,降低被骗的几率。

项目部借网上问卷易传播、宣传范围广的优势,开展了大学生网上防骗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竞答囊括了兼职诈骗、电话诈骗、传销和爱心诈骗等多个方面的防骗知识,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各种各样的诈骗形式时能够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别人。

    劳资部举办了识骗、防骗创演大赛,让同学们自己写剧本、自己拍视频,亲身参与到识骗、防骗的过程中去,最后以微剧的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同学能够看到、能够了解。创演大赛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成为防骗知识的宣传者,将防骗这种行动深入同学之中。

    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主要想让同学们拥有自主了解的意识,仅仅依靠一个学生部门想达到全校宣传、人人了解的目的是不够的。只有当同学们自愿参与、主动了解的时候,防骗才能达到最大化的宣传效果,使每一位同学都能“筑防骗长城,明识骗慧眼”。


关闭